利他故事

找回家的模樣

Image

文/茁牧出隊隊員

來到社區已經有半年了,四個月前去戒治所一個月回到社區也已滿三個多月了,兩個月前提出申請加入水電修繕班,經過社工面試過後,有機會出勤外出實習去獨居老人劉太太家裡,實習更換劉太太家中廁所的彎管。

第一次操作並不順利,還是一樣會漏水,後與帶隊的師傅一起研究後,終於完成這一部分的修繕,後至客廳更換一組新的LED燈座、燈管,因為和舊的管座鎖孔不合,所以拿電鑽重新鑽孔、重新接管線,鎖定固定好燈座裝好燈管,開燈之後完成了更換工作,使家裡的客廳明亮了起來,後來又到陽台更換了燈泡。

劉太太很開心地感謝我們的幫忙,請我們到頂樓參觀她的菜園,發現她屋頂有五株四五十年的老樹林,因擋牆已嚴重傾斜,我們探討了一些方案給劉太太參考,因為那不是我們熟悉的作業方面,故只能提供一些能夠想到的可能進行方案提供參考。所有工具都整理好後,在劉太太的感謝中回到社區。

6月15日星期三再一次來到劉太太家中幫她更換紗門,因不小心被刀片輕輕地割到手掌,看到劉太太關心不捨的眼神,她急忙著幫我擦藥,內心獲得很大的滿足,她又說看到我們就像看到家人一樣,可以有人陪她聊聊天,她就很開心了。獨居老人的那種渴望讓我有持續下去的動力,持續待在工務班繼續去幫助這些需要我出一份力的人。這提供了我強大的信心,也重新體會到助人為樂的快樂,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能夠去幫助我能幫助的任何人,我與有榮焉。

只要需要我的地方,我都願意去參與加入這些工作,感謝給我這次的機會。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