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性社區

我們提供有改變意願的藥物成癮者一個規律的生活環境以達到行為改變的目標

結合治療及社區生活,藉由長期、穩定、安全的環境及基於自助、互助的生活哲學,提供包括醫療、心理、社會、職業等面向之介入措施或方案,全面性地促進個案復元,並透過其所建構的生活規範及活動等設計,協助藥癮者停止濫用藥物。

收治對象:

  1. 自評無法於一般社區內自行戒除非法藥物之18歲以上男性藥物濫用施用者。
  2. 經由毒防中心、醫療、司法單位與其他相關機構轉介,且個案自願接受密集性及持續性服務之18歲以上男性藥物濫用施用者。
  3. 受理司法單位(包括法院或地檢署)轉介18歲以下之青少年非法藥物施用者,並與轉介單位建立明確的合作與分工,或相關配套機制。
Therapeutic_community-1.jpg

收案流程:

由個案填寫住宿申請(個案評估表),交付專人進行初步評估,由醫療團隊進行醫療生理健康功能評估,有無法定傳染疾病等進行完整評估與健康檢查,經生理評估後,再由結合心理社會等相關專業組成之專業團隊進行入住評估,完成收案流程並入住。

Therapeutic_community-2.jpg

治療期程:

目前規劃入住社區後治療期程基本為12個月,縮短或延長期程均視學員狀況,並透過工作小組會議委員評估而決定治療期程時間,即使在不同長短療程規劃下,所有學員皆有為期2週的「評估適應期」,學員入住前後均需接受評估,每階段評估均有不同目的及功能。

聯絡電話:(02)2936-3201分機20或36

Therapeutic_community-3.jpg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