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中秋月圓,我們一起團圓吃圓圓

Image

文/選擇家園 劉儀文 社工員

一年一轉眼又過去,九月份的中秋節是個讓人期待的節慶,舉凡各種好吃的食物,如:烤肉、月餅、雪餅、柚子、各種甜點禮盒……等,大飽口福之外,還可以欣賞月色,最重要的環節則是大家團聚在一起慶祝的氛圍。

還記得前年疫情未爆發前,家園舉辦了一場中秋烤肉活動,主任特別邀請員工們可以帶家人一起來機構共襄盛舉,我雖然獨自參加,但卻被活動現場的人數驚呆,這是我久違參加烤肉活動最熱鬧的一次,員工、實習生加上各自家人及學員,二十多人齊聚一堂,甚至還有一隻可愛的園狗,現場真是人山人海!除此之外,接下來更讓我意外的是,本以為自己會跟其他工作人員一起忙著負責烤肉給孩子們吃,但卻大大相反,其中幾個孩子認真投入在自己負責的烤盤,甚至擔當生火重責,完全不讓人操心,大家甚至從中培養出各自的默契,分工烹飪著各種食材,也不忘分享及留予食物給辛苦烤肉的人,整個氛圍歡愉溫馨!

活動過程中,我看見有的孩子發揮了自己烹飪及生火,甚至互助等能力;有的孩子則開心地到處找工作人員們合影紀念,彷彿大家都被現場溫馨氛圍渲染而凝聚在一起,做事既努力又開心,就連平時愛鬥嘴吵架的學員,竟然也開心地一起跟工作人員聊天,甚至認識著工作人員們的親友,眼前這一切景象,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簡單的節慶活動,因為大家願意付出及分享,而真真切切的讓孩子們感受到並也融入了其中。回顧著當時的相片,大家臉上的笑臉真摯而感動,相聚在一起且彼此努力付出的感覺真的很棒,類家庭的付出,相信會成為孩子們成長路上最好的滋養!期待及相約我們每一年中秋節的團圓及一起吃肉吃到圓圓唷!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