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少年麵包師傅

Image

文/社會企業部

在一開始我還只是去度度日子的時候來到了烘焙坊,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學習這些東西,甚至開始喜歡上烘焙!

看見師傅一路上的指導以及幫忙,我真的很開心能有一個那麼無私的師傅!因為有了他的耐心開始讓我想好好把這一份工作做好,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不可能的。一開始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考證照!但是看見師傅考到的時候,讓我突然想去考丙級麵包的證照,就這樣我就開始了我不一樣的路程。

每天下班就是看書!

800多題的試題裡考80題,真的是太難了!但在每一次的測驗中逐漸進步,從一開始最原本的60分到100分,這之間我做了無數次的測驗,不過筆試都還只是一個小問題。最難的是實際操作,我真的會很頭痛,每次都做得不太好,甚至還有做失敗的!在想放棄的時候是師傅拉了我一把,跟我說我可以的,要相信自己,從那時我就一直努力的練習,直到要考試的前一天,我做了最後一次才真正做出完整的成品,那時我才放心。

到了考試當天也就是7月6日,我在做筆試的時候人家要考2小時,而我只需要考15分鐘,而且成績還超好,這個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到!

雖然說很意想不到自己可以考到這樣的成績,而且還比全部人都還要快考完!當時直接信心暴增,到了下午要去實作的時候,看到上一批的人的產品我就知道我一定可以考到,12個人中只有4個人過,那4個人其中之一就是我本人。

在考試的過程我有一半的時間其實都是在發呆的,我做得比任何一個人都還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練習的時候就都在時間內完成,很迅速地把每件事都做好了,評審老師還問我怎麼都沒在幹嘛?

5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最艱難的時刻來了,也就是等成績,整整等了快1小時,不過很值得啦!因為我考上了,當下拿到證照我馬上跟主管們說我考上的消息,他們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不過還是要感謝這一路上有師父的陪伴與支持,要不然我可能早就不考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個烘焙助手了,而是一個小小麵包師傅了哈哈

感謝一路上有大家的陪伴和支持,不管是主管也好還是社工也好,或者是心理師還有我的師父,我都要好好的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會順利地考上,感激不盡!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