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我的家

Image

文/治療性社區學員

從小是在奶奶的陪伴下長大的,反而和父母親比較疏遠吧!家中成員有父、母、大姊、二姊、我,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而奶奶已經離世了,並且妹妹是父母離異後才有的,所以在家裏面自己是獨子。

從小到大被家人握在手掌中長大,和大家一樣有喜怒哀樂,或許是奶奶離世前兩年,我的所有生活型態和性格有所改變了,不再是家人認知上的那個人了,性格上變得很火爆,像隻老虎一樣。在奶奶離世之前,是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母親當時有說過,她和父親有聽從長輩的話,把我生下來。

剛開始與家人狀況算是平和與和諧的方式相處,但是從十五歲那一刻開始性情大變了。也許是結交朋友和環境改變平凡的自己,可是這不能當作理由,可能那時候是我人生中變化的轉捩點。順帶一提,得知奶奶病情不佳之後,我與親戚和家人關係也漸行漸遠了,自己也清楚開始迷失自我,更變本加厲越來越迷惘了。真的沒想到對家人是折磨二十年的感受,一再傷害家人,連親戚都瞧不起。萬萬沒想到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也想藉此機會,看能不能做給對我絕望的家人看吧。

承諾兩字真的不能隨口說說而已,有句俗話這樣說:「說的話很嚇死人,做的事情笑死人。」用台語說蠻恰當吧!

總而言之說太滿太多對家人而言,只是在畫大餅吧!現況只能用時間和作法與改變,來證明自己。只能說抱歉和謝謝家人包容這個不成材的傢伙,也希望在天上的奶奶能保佑我,在這條漫漫復元路上,逐步向前,蛻變重生。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