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林某的一生-二部曲

Image

文/心生活

小花離校(轉學)不知第幾天後,開始覺得人生到學校沒有目標,也不知道這樣渾渾噩噩行屍走肉的模樣還要持續多久。某天一位朋友,現在也記不得他是誰叫什麼,現在在做什麼的,更奇怪的是他是從哪裡弄到違禁品帶到學校的。看到一包類似糖包水晶體說是好料,等等帶大家去快樂一下。相信沒有任何人會知道,這一去真的就是再多後悔也無法改變的惡夢開始。

那天大約有五個人跟去,完全不知道情況的大家就只是想和兄弟們在一起,遇到問題一起殺過去就是了。萬萬沒想到,這次對抗的不是什麼厲害的人物,而是大家的心魔。那種無法自拔的感覺,突然燃起心中的慾望,所有在場的人都著了魔似的,到了隔天都還持續昏昏沉沉。那天第一次聽爸媽說我回家後雖然如往常就回房間,但是少了吊兒啷噹的態度,反而父母覺得這才是兒子該有的行為,被這麼鼓勵之後覺得連父母都鼓勵了那就繼續吧!

一開始沒有什麼不一樣,直到那位朋友說要付錢,問題就逐漸開始浮現出來。我不清楚其他人是怎麼樣,但是開什麼玩笑,要錢誰還會想要,我當下就說我不要了然後準備轉頭離開。雖然心裡是想要但知道自己沒有錢還是要停止,不然後面很麻煩,其他同學見狀也說要走,這時候那位同學又說要送我們,反而這次真的就是大家沒有回頭的轉折點了。每個人都覺得早知道就回頭,早知道就該停,但沒有人停也沒有人會說自己的錢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國中肄業後沒有工作也沒有出門,反正家裡有飯吃,第一次進入警察局父母發現自己在使用毒品,父母很認真地說如果找不到工作,家裡還有飯吃但是你要碰違禁品那就去關一關,家裡不歡迎你!意識到嚴重性,自己也慢慢的接受家人的鼓勵下努力戒治。開始面對人生的問題,在父母的鼓勵下到工地開始上班,粗工也是現在自己唯一能做的,父母也常說誰叫你不好好讀書,現在就只能做這個將就上班。

這是很辛苦的一步,荒廢已久的身體突然開始工作真的很痛苦但是不能不做,再苦也要做不然自己真的也沒什麼事可以做了。那些爛朋友三不五時還是會找機會聯絡我說要給我貨,因為讓家人失望過,決心燃起改變自己的新希望,不想辜負爸媽的期待。

家人一就是自己最重要的靠山。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