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關關難過,關關過

Image

文/社會企業部

為什麼想要來到這裡工作呢?

原本的他只是一位想來社企度時間的青少年,整天怨聲載道、埋怨工作上的種種不公平、不停訴說這份工作壓力有多大。

 

轉變突然就這樣降臨了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積極起來,不再是剛開始見到的那位青少年,一開始還以為少年只是不想再被主責社工責罵才認命投入工作,結果竟然不是這樣。在少年的工作場域中,有一位每天陪伴他的主管,在主管的支持下讓原本只是想度時間的青少年開始積極的去跟工作場域的師傅學習。一路上看見少年跌跌撞撞的成長,其實還蠻心疼少年的!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一路起起伏伏的經歷才會成就現在的他,雖然少年仍然是「少年」,但在這段成長的過程裡,當初那位怨聲載道的少年已悄悄地換了一個全新的靈魂,現在他是一個可以承擔責任的社會新鮮人!

當每天見到他廢寢忘食的努力學習,就會覺得真的在改變,一直在努力的向前走而不再是原地踏步,遇到困難也不再是第一時間想著逃跑,而是勇敢的去挑戰、認真地解決遇到的問題。如今的少年假日時間會與社企一起去擺攤,能和客人侃侃而談熟練地銷售產品,學習與產品相關的一切知識,甚至在工作休息之餘會試著去思考如何讓社企店面運轉得更好,與主管討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優化社企的服務。看到少年能有這樣的改變,真的很開心!

 

獲得證照認證

今年的7月6號少年順利的考上丙級麵包證照!

還記得那時候的他很沒有信心害怕自己考不上,主管在一旁不停鼓勵,說一定可以做到,要相信自己這麼久以來的練習與付出!直到成績公佈的那一刻少年才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差,其實自己是有能力的,之前在高溫環境下的所有練習都沒有辜負他。當少年開心地跟我們說他考上了,所有陪伴他的主管、社工、心理師都替少年感到開心!

現在的他依舊持續地在向前邁步!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