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故事

Begin Again

Image

文/行管部實習學員  

       在社區的這段日子,看到之前許多的同學都己經在社會企業上班,心裡一方面很羨慕他們可以外出工作,一方面也擔心自己以後是否也能夠像他們一樣外出工作,因為以前的我,常常因為使用毒品的關係,導致工作做得都不是很順利,常常半途而廢,再加上自己常因為自信心的不足,害怕自己的能力不夠,所以一直對「去工作」這件事有所怯步。

       經過與社區老師的溝通,再加上剛好有這次實習的機會,所以考慮了好久才下定決心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學習,保證能夠完成將來的工作,也希望透過實習瞭解到工作的實際需要,使得學習的目的性更明確,得到的效果也相應的更好。

       在這段時間裡,我接觸到了許多之前沒有接觸到的東西,也認識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尤其是要協助同事跑公文及接電話這件事,是我比較害怕的,因為剛來到這,對這裡的環境還不是很熟悉,要如何才能在在最短的時間去認識各部門的人,應該要如何與其他同事交流和溝通,好在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大家對我也很友善,讓我比較沒有什麼壓力。

       在實習的過程中也讓我了解到總務工作的重要性,雖然看起來像是公文的整理歸檔,公務車輛里程的記錄這些很簡單的小事,但卻能使日後需要查詢時能夠更方便的找到資料,這也間接的鍛鍊自己細心的程度,當有人需要從我這查詢資料,我能夠快速且正確的拿出來時,讓我自己也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這次的實習,也讓我培養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透過踏踏實實的做事,讓自己有了進步的機會,也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