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的話

我們的窘境

Image

籌建更生人中途之家與庇護工廠,十年來一直是我們的遠景與希望;然而,如何維持我們正常的人事費用與營地支出,則是我們目前最迫切的問題。

我們也一直認為,這塊園地非常需要專業、專職員工的投入,而員工的培訓更是不能等閒。這塊園地不能只依靠各工作崗位的退休員工或是輪班的義務服務志工,它需要的是「全心」、「全意」、「全靈」的付出與投入。尤其更需要一批批優質過來人的投入,以他們自身的經歷,成為一個「負傷的醫治者」,相信對毒品防制與反毒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經過多年來的默默耕耘,已經讓很多人看到我們的努力;但是很少人知道,限於監所教化預算的有限,我們幾乎是不計成本的義務服務。但往返的車資、人力及上課的各項開銷,尤其是到外縣市監所辦營所需要的花費,自是不在話下。爲了節省開銷,我們常是一夥人全擠在認識的朋友家打地舖。

說到交通,在我們之中,自用車的平均年齡已超過10年,每天來往各監所,以及奔波在高速公路的風險,更是難以估算。光在新店戒治所門口,為了卸營地所需用品,忙亂中車鑰匙還來不及拔掉、車門卻自動鎖上的紀錄,就至少有兩次;還好所裡的謝輔導幫我們找鎖匠解了危。

我們都知道目前各社福機構都面臨到募款的窘境,但我們更相信,在我們的社會中,仍有很多很多慷慨的有心人,惟面對大部分的回應:「我才不願意捐款給你們,那些人不值得同情,我寧願捐給孤兒院、啟智中心……」,讓我們有些擔憂。

我們都知道,毒品犯之再犯率高達八成以上,我們也都看見校園毒品的嚴重性。我們必須誠摯的在此向大家的呼籲:這塊園地非常需要大家的重視與支持,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耕耘,未來在面對它所衍生出來的傷害與摧毀,可能要花上更多倍的成本與心力。

我們非常期待,有能力的你,能加入我們「堵一救百」的行列。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