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的話

理想與願景

Image

天主的工作就是那麼的神奇,多年來我們一直想以「社福」機構的名稱向政府立案,但是自與「育新文教基金會」相遇後,我們整個宗旨與目標才定案,我們的理想與遠景也跟著有了方向。

納為監所矯治課程之一

隨著毒品犯在監人數的增加,以及毒品再犯比例的偏高,毒品犯的矯治,近年來也成為監所急於解決的一項重要課題。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目前在各監所推動的「新生命體驗營」,早為各方肯定,許多收容人就是藉著這個營地,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和目標。堪慰之餘,期能在法務部的支持下,將「新生命體驗營」列為各大監所之矯治課程之一,也期能成為另一個「社會勞役」之選項。

成為校園反毒工作的先鋒

根據教育部統計,93年至98年7月,校園藥物濫用比例,國中階段增加了4倍,高中階段則暴增了13倍;如何落實毒品和愛滋病防治宣導工作於校園,應是當務之急。而培育過來人以種籽身分進入校園,親身見證毒品所帶來的傷害,一直是我們重要工作項目之一,期望能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能成為各校園毒品防治及生命品格教育之先鋒。

中途之家及庇護工廠的成立

回溯利伯他茲的成立,為更生人建立重返家園、回歸社會,是本基金會設置的本旨。但經驗告訴我們,貿然的讓更生人重回群體,在遭人非議的壓力下,很容易讓更生人回到從前;因此建立更生人中途之家、成立庇護工廠、協助更生人就業,都亟需我們加緊腳步。若說「新生命體驗營」是贖罪之行、可改造心靈,那我們不得不大聲疾呼,中途之家、庇護工廠更是更生人的盼望。行遠自邇,期待結合更多有志之基督徒,在與主同行的路上,為囚窗再啟新機。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