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我們的小家-「忠順少年中繼家園」成立了!

20150309.jpg

基於多年對青年的深入輔導,本會認為要幫助少年矯正機構或高關懷家庭的非行少年步入正軌,除了需要長期且密集的服務,包括從釋前的轉銜階段(包括家庭的連結、個案資料的搜集、與個案建立信任關係…),以及結束安置輔導或感化教育後之輔導與處遇。

為此,本會自104年度起,租下台北市文山區的一棟房屋,為缺乏社會與家庭支持系統,尤其是無法順利連結到CCSA少年自立方案之專案服務少年,提供中繼家屋之服務。協助離開矯治或感化教育機構返家困難之青少年,能藉由本會提供之短期安置,培養和社會之正向連結,順利復歸社會,並藉由本會提供之個別輔導、生活技能訓練、就業培訓課程、替代性中介學校課程等,讓其建立足夠復歸社會之能力。

感謝新竹誠正中學志工陳老師的贊助與催生,讓「忠順少年中繼家園」順利誕生,期許未來能為更多青少年服務,幫助他們順利復歸社會,開創自己未來的路。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