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104年安康平宅高風險家庭物資捐贈儀式

20150303.jpg

為關懷弱勢,推廣社區服務工作,台北市政府安康社區社工服務站特結合本會及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等社福團體,於2月上旬協調廠商致贈白米、泡麵及飲料等救濟物資各70批,並於民國104年2月11日由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代表周婉婷專員、呂方妮專員兩員親予將該批物資贈轉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安康社區社工服務站督導及社區住民代表。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呂專員表示,全聯企業及慈善基金會對投入社會公益,一向不遺餘力,從4年前春節即投入安康社區濟助活動,今年更加碼70戶採「實體物資」方式致贈住民,其價值較前幾年更多,我們期待社區住民能體諒物力維艱,社會關懷,期待這些物資,對社區居民能帶來寒冬送暖的關懷,陪伴她們度過一個快樂且溫暖的新年。

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沈耀國上校亦表示關懷弱勢民眾及社區服務,本就是國軍民運工作極為重要的一環,今天能配合轉交該等物資予李督導,協助發放到安康社區,濟弱扶傾,個人覺得這寒冬送暖的活動深具意義,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安康社區督導同樣表示非常感動,對於全聯能投入這個持續關懷弱勢社會活動,非常驚訝,也顯示全聯及國防部愛民助民義舉均不落人後。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扶助之『安康平宅』位於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4段兩側,興建於民國61年,占地2萬9000餘平方公尺,共1024戶住宅,目前住民840餘戶,2600餘人;是台北市最大的平宅社區。提供數千低收入戶於風雨中的安居之所,面對這些亟待社會援助的一群基層民眾,他們若能持續感受到社會各界關懷,並輔以社福團體的輔助支持方案或措施,對該社區住民、家眷及青少年,將可有效使其經由正向能量導引,逐漸經由社會參與,進入社會常態,對降低高風險環境,將有顯著成效。

在安康平宅中還有許多,甚至還有更多叫人不捨的悲慘故事,要幫助這些人,真的是一條還很長很遠的路,期間會遇到的挫折及失敗更不會少,我們在此深切期盼,能有更多的企業、善心人士,能像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一樣,伸出援手將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拉出痛苦的深淵,讓他們不再處於寒冬之中,能夠迎來生命中的美麗春天。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