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參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參訪利伯他茲

Image

3月16日周三下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參訪本機構,共有十多位貴賓蒞臨與會,現場會議室座無虛席,好不熱鬧。利伯他茲長期關懷「非行少年」更生青少年們,給予溫暖,提供良好的安置環境與職場培力場域,我們與來訪的貴賓同是關注司法少年領域的「夥伴」關係;會議一開場,先由本基金會報告分享本機構的服務項目與運作目標,我們一路陪伴從獄所出來的孩子,給他們如家一般的溫暖庇護住所及定期與及時的關懷輔導,並且開辦適合青少年的社會企業,如咖啡館與烘焙坊,助其習得專業技能與順利融入社會,最終以賦歸社會或繼續向上就學為目標。

 

簡報結束後,邀請貴賓夥伴們走訪「利伯他茲一條街」:一路參觀具有現代工藝時尚風的「心聚點人文咖啡小棧」、銷售眾多產品的「九個菓子商店」、香氣四溢口感絕佳的「九菓烘焙坊」、阿婆傳統好手藝的「五餅二魚傳統古早味店鋪」、輕食餐飲「七品聚圓夢餐廳」以及北台灣首間多元實驗性質的「治療性社區」。在這一條街上,總共創辦了五間社會企業。

處在更多元變動的社會環境下,新興毒品層出不窮,更生青少年議題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為了讓這群孩子在人際問題、家庭關係、就業與職場適應問題以及個人的壓力調適達到舒緩與平衡,有賴社會各界更多的關懷與資源的挹注。其中,社會企業能否永續且良善運作攸關至要,青少年能在具保護性庇護性高的環境工作,才能達到有效培力方案目標。

會後,參訪協會與本會共同面對面互相交換營運心得,在歡談良好的氛圍下,我們相信結合各自的機構優勢,1+1的合作模式一定創造出大於2的效果,也為未來創造更多溫暖的可能。

想知道利伯他茲的社會企業在做什麼嗎?點擊連結告訴你!

https://www.libertas.org.tw/index.php/social-enterprise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