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教師生命故事

第一代種子教師現況

陳鳴敏 副執行長

是我們種子教師群組中第一個去念社工,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後,又繼續攻讀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如今已畢業3年。榮獲106年度衛福部保護業務「紫絲帶獎」、109年度台北市優良社工-中流砥柱獎、100年度台北縣社教有功人員。現任機構副執行長,主責「臺北市少年緊急短期安置庇護家園-選擇家園」和「臺北市兒童及少年團體家庭-曙光家園」主任之職。


文月、耀中

文月是機構的開國元老之一,也是很多收容人口中的「媽咪」,除協助無數的更生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在各大監所擔任講師工作。曾榮獲99年度台北縣社教有功人員、榮獲法務部矯正署101年度績優教誨志工人員獎。107年的聖誕節與認識7年的耀中在教堂結婚,現在夫婦倆一同投入於藥癮者治療性社區工作。


興國、慧萍

興國於101年加入本會,即一直以鳴敏為典範,於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後,目前在玄奘大學社會工作系碩專班就讀。曾榮獲103年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第13屆旭青獎、108年基隆市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活力新秀獎。慧萍與興國結褵19年,自102年加入本會後,即以藥癮者家屬身分,扮演藥癮者回歸家庭非常重要的腳色,目前也正在積極的修習社工相關學分。新戒還特別在監所的接見室為慧萍成立「co co會客室」,以協助有需要幫助的家屬。


世禮、秀蕙

身任就輔組督導的世禮,不只擁有就服員乙級證照,更擅長連結友善廠商,前後達60餘家,目前也正在修習社工相關科系。與秀蕙結縭5年,秀蕙不只秀外慧中,上進心也特強,進機構才4年,就已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目前還邀世禮一同在世新大學非營利與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專班修學分,預備隔年正式進入該系碩專班就讀。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