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搭建無毒返家路!新店戒治所「順流返家工作坊」

20171208.jpg

新北市新店戒治所為北區專責獨立戒治所,為了加強毒品施用者與家庭之間的連結,今(24日)舉辦「順流返家工作坊」活動,特邀曾獲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第13屆旭青獎得主臧興國入所分享過去戒毒的經驗,給予戒毒收容人及家屬戒毒方向指引,讓家屬與在所收容人有機會聯繫情感並提供適當情感支持,以協助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

活動內容除了簡介矯正署科學實證的毒品犯處遇模式外,另邀請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傅振銓個案管理師簡介該中心的服務項目及臧興國先生分享自己的戒毒歷程,最後則進行卡片傳情活動。

臧興國表示,吸毒的人經常會有想要戒毒的念頭,但是因為受毒品的影響很大,如果碰到以前不好的朋友或生活受到打擊,就可能再走吸毒的回頭路。臧興國說他很感謝老婆與家人一直以來對他的支持與陪伴,因為這些支持他才能一次次地拒絕毒品,才成為戒毒輔導志工。

活動有22個家庭,及38位家屬參與。會中輔導科長溫敏男致詞時表示家屬的支持對受戒治人戒除藥癮上有非常大的幫助,鼓勵家屬繼續陪伴家人戒毒,並分享該所戒治模式及科學實證的毒品犯處遇方法。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傅個案管理師則介紹該中心的業務,強調毒防中心在受戒治人出所後會提供的處遇服務。

出處:中時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4005575-260402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