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少觀所中秋懇親,迷途少年勸回頭

20180921.jpg

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上午舉辦中秋節懇親活動,讓收容少年的家屬們進到所內,和收容少年近距離訴說心情、相互關心。少觀所也請到曾經是迷途少年的「龍龍」到場,分享心路歷程,也溫言勸誡現場的收容少年們,千萬要懂得及時回頭,必要時一定要尋求他人協助,路才不會愈走愈偏。

懇親活動上不時能見收容少年的家人們,自然流露出的關懷及慈愛眼神,氣氛不僅溫馨,也有數名收容少年忍不住和家人們相擁,承諾出所後絕對會改過。

而分享心路歷程的「龍龍」說,他才剛出生就被遺棄在龍山寺廟口,被人發現後由社工送往育幼院而撿回一命。直到升上高中階段,卻在同學等人的影響下接觸毒品,還漸漸上癮從毒犯變成毒販,落網後被送進少觀所。

從小沒有親人依靠的他,18歲生日在少觀所度過,即便青少年階段抽菸、打架鬧事甚至販毒,卻因此醒悟。在社福團體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輔導下,逐漸步上正途。現在的「龍龍」每天努力工作,還考領丙級廚師證照,未來更想開一家自己的餐廳。然而以他為故事主角所拍攝的勵志影片,也在日前獲得「傳善獎」的肯定。(游仁汶/新北報導)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