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本會臧興國講師榮獲第13屆旭青獎

20141103.jpg

本會臧興國講師在社會服務、監所輔導相關領域積極奉獻,備受肯定,榮獲本屆旭青獎殊榮,本會全體同仁同感榮耀!

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第13屆「金舵獎暨旭青獎表揚大會」,31日下午在彰化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

副總統吳敦義在表揚大會場上,除向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得獎人、所有的輔導工作者及團體,表示祝福及感謝之意,並頒獎給22位獲獎人,鼓勵及肯定他們的付出。

大會由中華民國觀護協會陳堂立總會長主持,他表示,俗語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百年樹人很不容易,而塑造一位輔導更生志工更是不容易!對於全國默默從事非行兒童或青少年輔導、社區觀護處遇、犯罪矯正及更生保護等相關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犧牲與奉獻;同時,更鼓勵民眾來投入,一起為社會優良風氣來努力。

承辦這次大會的觀護協會理事長也是本次籌備委員會的主任委員釋圓明法師說, 每個人都代表一盞燈,希望能匯成千燈,燈燈相續,永遠的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擔任本屆各類獎項初審委員召集人的臺灣彰化地方法院蘇清恭院長表示,在審查每位參選者的事蹟中,帶給他很深的感動,「助人助心、感動入心」;尤其是「旭青獎」,犯錯是難免,但是可以改錯,受到肯定不是遙不可及的!

省府專委林滿說,對於獲獎者及每一位輔導工作者的肯定及敬佩;因為每一位得獎人或團體所為青少年輔導工作的默默付出,與為關心青少年輔導工作所貢獻心力,是讓社會更溫馨與和諧的重要推手;「旭青獎」得主更是足為社會的楷模,並期望民間與政府一起攜手努力,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圓滿。

第13屆金舵獎暨旭青獎選拔活動得獎名單如次:「金舵獎」:學校輔導類:柯添裕、廖伯凱、林施淑美;社區輔導類:溫春娥、趙士瑩、鍾昀璇、連雅瑟;觀護處遇類:陳芳文、吳建福、鄭培元、黃國祥、張爐;犯罪矯正類:譚?賢、陳慕華、張玉琳、鍾明火、吳國驊;更生保護類:黃忠交、王信豐;特別獎,為團體:晨陽學園。「旭青獎」:臧興國、施朝根。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