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給家屬的一封信

20130707.jpg

致我們所最敬愛且最關愛的家長們:展信平安!

非常冒昧的寫這封信給您們,首先,我也必須向您們承認,提筆寫這封信為我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我是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的一名員工,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到各大監所上課,陪伴在監受苦的弟兄姊妹們。也許很多人都會認為這群人是罪有應得,但因為我自己原來也是一位更生人,我了解在裡面失去自由、想念親人的痛苦。

過去,我確實曾做過許多錯誤的選擇,15歲時就不聽從父母苦苦的哀勸,放棄學業離家出走,提早進入這花花世界。為了求生存,我沒有選擇工作的權利;為了獲得更多世俗大多數人認同的價值,我每天過著沒有尊嚴偽裝自己的日子。24歲時我愛上了一個有家室的男人,還未婚生子…,父母知道後不但沒有唾棄我和小孩,還幫我扛起照顧之責。

26歲時我以為我終於找到了歸屬,但沒想到對方卻是一個不務正業的流氓。雖然第二個小孩沒多久就來報到,但我的生活從此更加頹廢與萎靡,我完全沒有盡到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的職責。十年婚姻生活當中,有增無減的隔閡與暴力衝突,使我的身心靈始終處於動盪不安之中。34歲我離婚了,離婚後沒多久即染上毒品。吸毒後的我,更是變本加厲地放縱自己,從安非他命到海洛因,為了毒品,我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出來…。 38歲那年,我終於因為吸食毒品而被判入獄。在獄中服刑的那段日子,悔恨痛楚終日啃噬著我的心。就在我最無助絕望的時候,我的父母帶著我的小孩來監獄探望我。隔著接見窗,我淚眼模糊哽咽地說不出話來。15分鐘的會客時間,我們彼此之間幾乎都是默默無語的對望著,但我的心卻深深地感受到家人對我滿滿的愛和關懷。就是因為這份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的愛,讓我對生命重新燃起了希望。

如今,我已經成功的戒毒十四年了,我的兩個孩子不只事業有成,我的家人和我的孩子都很以我為榮。當然,會有今天,全要歸功於一直都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我必須要說:家人的原諒、陪伴與接納,是我願意改變重新做人的真正動力。

現在,我願意以這封信,誠摯的懇求您們,請再給他一次機會。我們向您們承諾,這次我們也會和您們一樣,站在他的身旁,協助鼓勵他向回家的路邁進。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