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找到回家的路-104年台中女子監獄新生命體驗營

20150301.jpg

「讓我找回信心、勇氣,面對當下的情境,受到輔導老師的引導,過去的傷痛與沉重感減少了,而老師們那股熱情都歸屬於信仰,讓我渴慕不已,尋找自己,不落於失意與失望的深淵。」

-新生命體驗營學員心得

本會於104年2月2日至2月4日於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辦理『新生命體驗營』活動,希望參與者透過這樣的活動,重新建構一套『自我省思』的能力,找回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並藉此活動的進行,開始整理自我意象與認知,重新啟動與家人間的歸屬關係。

透過三天來密集的團隊活動,台中女監的同學們藉由生命故事的分享、面對自我問題的思考、數算自己生命中珍貴的事蹟、對彼此的心靈醫治、充滿著愛德的和好禮…種種深具意義的活動,體會到嶄新的人生經驗,從曾經執著於自己所受到的傷害或不平等的對待,到經過崩解後的再次重組,重生出新的希望及信念,讓心中充滿希望、充滿愛的思維認知。

本會深信,有了充滿愛和希望的認知及信念,同學們在未來出監後的生活一定能有截然不同於過去的發展,就如同歌曲中有說到:『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她們知道可以依靠家人的愛、社會的兼容及信仰的支持力量,幫助她們走向更好、更美的明天。

特別感謝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接連五年大力支持我們辦理新生命體驗營的活動,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群眾和團體,能給予我們及這些格外需要幫助的收容人及更生人支持與鼓勵,更能創造一個安定祥和的社會。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