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103年青少年暑期生態體驗營活動

20140730.jpg

為了培養青少年多元體驗興趣,啟發正向思考能力,本會結合武陵農場解說員、資深生態講師於今(103)年7月13日起至15日(周日至週二),辦理「雪霸探源、青春及時」三天兩夜活動,藉由高山自然生態導覽體驗、健行及自我探索課程等課程,誘導青少年了解多方自主活動能力培養,肯定自己。

透過專業生態人員的協助,與大自然活動建立聯繫,提升生態教育功能及責任感,為這些青少年重建正確的觀念。另邀請王意中心理師藉由正向行為導引訓練,遠離叛逆,邁向正途。

配合學校暑假時間,舉辦該正向的「團體活動」,以期建立青少年正確的休閒觀念,提升其身心健康。從野地自然導覽探索開始,深入青少年們的內心,進而了解自我價值並堅定信念,藉由闖關活動建立自信,生態導覽啟發對大自然的關懷,進而發展屬於自己的興趣,發展自信,建立人文關懷。

今(103)年暑期活動與去年暑期活動最大差異之處,去年以「親水活動」為主要體驗項目,而今年為提高服務對象參加誘因,確實體驗多元生活的樂趣與內涵,本次以「高山生態」以及「登山體驗」為主,就如同梭羅所寫的:「不管是有生命的,或無生命的,我們都是與整個自然世界相連結,要達到和平寧靜與成功,我們需要與宇宙合而為一。」這種人與自然的關係,在現代社會裏,對孩子平衡的情緒發展,我們相信是愈來愈重要的。為此,帶安康平宅孩子參加這活動,充滿變數,但只有讓他們貼近大自然,才能有效讓他們展開視界,步向正軌。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