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TVBS一步一腳印專訪影片「走投無路不放棄,與毒魔搶人的戰爭!」

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相信上天的安排,不要逃避自己的責任,苦痛最後都會變成恩典,和你獨特的價值。

周涵君其實可以過著穩定生活,銀行工作收入不錯,孩子也大了,但年少時的痛苦記憶讓她始終覺得:應該做點工作以外的甚麼事呢?少女時代,,疼愛她的養父因冤案入獄,周涵君與養母和弟妹一起經歷四處申冤,幾乎走投無路,絕望又窮困到要去賣血的日子。20出頭婚後又得了淋巴癌,夫家信奉天主教,疼愛她的神父和隱修院修女們長期為她祈禱,癌症奇蹟地康復了!

懷著償還恩情的心態跟著教會去監獄服務,帶輔導課程,卻發現她的苦痛經驗也能安慰鼓勵獄中人,她覺得好像彌補了一些養父繫獄時的冤屈孤單。丈夫支持下,她把房子拿去二胎,請了心理師社工師,租下宿舍與成立實習餐廳,專門協助、輔導,陪伴戒毒更生人。

但社會上對毒品犯印象惡劣,周涵君又得面對現實:毒品易上癮難戒,很多人要努力很多次才能戒掉,這中間巨大的財務負擔,一次次陪伴忍耐付出的無償的關愛,對有志助人的人都是壓力。但每一個戒毒成功復歸社會的孩子,都是周涵君夫妻最大的安慰,更有過來人回到機構擔任輔導老師和就業服務員,走錯的路變成能夠陪伴幫助他人的特殊資產。

每個人都有價值,但人生的每一步覺醒路, 都需要自己堅強的決心!
跌倒過再站起來,你才能看到自己的力量和價值。

《55台 TVBS新聞台》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