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新生命體驗營

20130705.jpg

層層嚴謹戒護下的新店戒治所新生命體驗營,為今年營地劃下完美的Ending

我們在新店戒治所辦營已經二年了,這是自接辦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後第一次在新店戒治所辦營。由於新店戒治所逐漸改為分監制度,北部地區的一些毒品案件受刑人開始陸續的進駐,監所為了因應這項大變動,當然在整個管理制度上有了很大的改革,這也讓我們的籌備工作比以往任何營地更顯困難。所幸有教化科鍾科長的全力支持以及郭社工專業的事前作業,才讓這次營地在前所未有的次序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難得的是,四天新生命體驗營的第二天下午,在所方的全力配合下,我們為這期即將在半年之內要出去的同學們安排了懇親會活動。有別於一般的接見,懇親會讓同學與其家屬做面對面的互動,一方面可以減除同學們的相思之苦,一方面也希望家屬親自到場為這些即將要離開的同學加油與打氣。畢竟我們都知道,在改過自新的這條路上,除了自身的努力,家庭的支持更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力量。

也許就是因為營地中的懇親會,不只讓整個營地處處充滿著驚喜與感人,也讓同學們非常用心的投入在每個講次中。尤其在寫信給家人的比例上,48位同學,我們就收到了44封愛的家書,其中只有一封信是寄不出去的,對象是給已離世的爸爸。因為這位同學的爸爸在生前即使病重坐著輪椅,仍堅持一定要來接見窗前看自己的寶貝孩子。我們看到了這位同學在營中的改變,也深切期盼這份未盡的遺憾能帶領這隻迷失的羊回到自己的家。

(2010年10月11日~14日 新店戒治所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