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

103年桃園女子監獄「新生命體驗營」

20140420.jpg

本會於103年3月24日至3月26日於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辦理『新生命體驗營』活動,希望參與者透過這樣的活動,重新建構一套『自我省思』的能力,找回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並開始處理整理自我意象,且與家人重新啟動歸屬關係,並藉此活動的進行,作為103年度第七期出監前衝刺班成員篩選的參考。

從成員們自評新生命體驗營對自己的幫助、帶來感動的活動設計、參加出監前衝刺班的意願中,可以看見大多數成員對本次活動所持肯定態度,並有了正向經驗,且願意更進一步參加出監前衝刺班,為自己帶來更多改變。

在本次體驗營的第二天到第三天中「寄一封愛的家書」活動中,共寄出了49封信。在前兩天的活動中,經過分享員的生命故事、小組時間、和好禮及心靈醫治,讓成員體會到愛與寬恕的重要,並鼓勵成員書寫家書和家人表達愛與寬恕,透過本活動,能夠喚起成員願意嘗試、不論成敗、主動跨出改變的心。

另外,在活動中,成員們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害羞與疏離,在活動中逐漸卸下心防,到最後完全融入參與其中,並透過活動過程,釋放出她們壓抑在心中的悲傷與無助,也有了重新開始的動力及方向。這種態度上的轉變,對於成員們的日後生活表現有極大的影響,也對其與自我概念重建及家庭修復關係跨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亦達到本活動的立意目標。

社會企業聯絡電話:(02)2936-2989

七品聚餐廳粉絲團

利伯他茲臺北諮商所

Rebirth cafe 心聚點

九個菓子粉絲團

© 2021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